不能真就是东北人开的吧?
这个念头一起来,就怎么往下压都压不住了。
霞姐出租车之家,这店名,东北味儿太浓了。
过了一条街,我看见了开在街边的霞姐出租车之家。
门口停着七辆出租车。
我蹲在路边看了一会儿,这段时间内一直有出租车司机进出店内。
看得出来,味道和分量应该是都还不错,不然也不会在不是饭点的时间,还有不小的人 流量。
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儿,直接过了街,走进了店里。
一开门,就闻到了扑鼻的香气。
一个长方形的铁皮柜子,上面内嵌有十几个铁盒子,盒子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菜。
当我一扫过去,看见其中有道菜时,我觉得,这店就是东北人开的。
尖椒干豆腐,而且是那种黏黏糊糊的干豆腐。
这道菜可以说是太权威了,十分标准的东北菜,我到江浙这几天,就没看见本地的餐馆有做这道菜的。
而且这菜的成色,未免有点太标准了。
我正站着看菜呢,胳膊肘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,没等扭头呢,熟悉的乡音传入了耳朵里。
“老弟,来了啊,看看吃点啥,自己拿盘子装,不多收钱,管饱。”
一个身体稍显壮硕的中年妇女,腰间系着油渍麻花的围裙,正拿着一个盘子怼我。
这口音,纯纯的东北人,就是不太像辽宁这一片的,更像是龙江那一撇儿。
异域他乡,听见这一口大茬子味儿,突然还有点小激动呢,正准备回话,我想到了一些东西,赶忙闭上了嘴。
“嗯。”只是轻声点了点头,随后开始拿盘子装菜。
我根本就学不来江浙本地人的口音,只要我一开口说话,东北口音绝对一耳朵就听出来了。
我现在还怀疑这霞姐和那帮人有关系呢,昨天老猫他们被抓,就算是没说什么,至少肯定也是开口说话了吧。
只要是开口说话了,就意味着口音露了出来,很明显的东北口音。
昨天刚抓了几个东北的,今天又来了个东北人来店里吃盒饭,这霞姐如果真是他们的人,能不多想才奇怪呢。
至于,我一开始和鞭炮摊老板起冲突,的确是操着北方口音,但那是没办法规避的事情,当天过后,他们是把这件事当成了偶然,还是怎么样,我就不清楚了。
但就算他们知道我是东北人,却不一定通报上去了我的长相,只要我不主动说东北话,那就还好,该谨慎点还是谨慎点。
人生地不熟的,真要是连着我也一起给整走了,那就彻底完犊子了,全军覆没。
我打了几个菜,一坐下,刚准备拿筷子装模作样的吃几口,观察观察,我猛然想到了一件事。
长相!
他们未必不知道我的长相啊!
很可能,他们现在已经知道了我的长相!
因为录像机!
架在面馆的录像机,完全能拍下我的脸。
如果他们真的觉得当天我和鞭炮摊老板的矛盾,不是偶然,极有可能当晚翻出录像带来重新看一遍!
而且这种可能性在昨天抓到了一群跟踪他们的东北人后,概率直接翻倍!
先有东北人主动找到鞭炮摊老板闹事,第二天晚上就有东北人跟踪。
怎么样,也该联系到一起了。
如果录像带在跟前,咋可能不拿出来看看。
除非是录像带当时不在他们手上,这才能行。
我端起铁盘子,胡乱扒拉了几口饭,却是想到,并非没有这种可能性。
昨天小百货超市的老板,有可能把摆在家里的录像机,还有面馆的录像机全带走了,他们知道不对劲,但是录像机不在手上,也不是没可能。
但不管怎么样,我坐在这椅子上,吃着饭有点提心吊胆了。
“又来了,大哥,来来来来,有座儿,今天还有你最喜欢吃的溜肉段呢。”
“哎呀,稀客啊,你说说你有多长时间没来照顾生意了吧,老王,我真得说你两句了。”
“来,坐。”
临近饭点,店里的人多了起来,霞姐利落得体的和来吃饭的客人打着招呼,一个个都很熟悉的样子。
这店怕是开了有年头了。
随着店里的人越来越多,霞姐也忙活了起来,没时间打招呼聊天了,紧了紧围裙,钻进了厨房。
霞姐进厨房,出来了一个服务员,拿起一块儿湿抹布擦了擦手,站到了结账的柜台后面。
这服务员是个小丫头,看着也就二十岁出头,但是我刚刚瞥见了她手上的茧子,是双干了很多年活的手。
我为啥对一个服务员这么上心,完全是因为她简直和霞姐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像,太像了。
要是出来个人告诉我,她们不是母女,我是一点不带信的。
我对霞姐的防备稍微小了一些。
如果说这霞姐和那帮人是一起的,不说钱大把大把,至少也不会怎么缺钱吧。
要是不缺钱,自己还整天运营着一个盒饭店,忙前忙后,自己累不说,自己女儿还干活干的手起了老茧。
这会不会有点不太合理,但这东西也说不准,万一呢,万一这霞姐就打算这锤炼下自己的女儿,将来让她接班什么的,也是不一定的事情。
没有过多的交流,我给了钱后,就擦擦嘴离开了。
但是我没有走太远,而是又找了一个拐角,盯着盒饭店,掏出了小灵通来。
“韩师傅,你知道黄龙体育场往过来,两条街,有一个霞姐出租车之家不?卖盒饭的。”
“知道啊。”韩长信回答的很利索,“我还经常去呢,菜多,还管饱,价格也公道,我认识的不少人都把那当食堂呢。”
“那你知道这店开了多久不?”
“那年头可是有些长了,具体时间记不清了,但是四五年肯定有了。”
“店老板霞姐人比较豪爽,开起来没多久,店就火起来了,挤的原先周边一个专门卖盒饭的都倒闭了呢。”
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
我挂断了电话。
开了至少四五年了。
口碑还非常不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