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捏起烟头,看清清了烟嘴位置的字,夜西湖。
这烟我虽然没见过,但应该是本地的特产烟。
这人抽烟吗?
我抽了抽鼻子,没在房间内闻到任何烟味,随后我又回忆了下,在小百货超市里,我同样不记得自己闻到了烟味。
不过我确定不了,因为我自己就抽烟,而且这些年还抽的不少,越是抽烟的人,对烟味其实就不那么敏感。
反而是不抽烟的人,可能一闻就闻出来了。
我捏着烟头丢回了酒瓶子里。
如果我的猜想都是对的,这烟是昨天抽的,过了一晚上,如果开了窗户放味儿的话,倒是勉强能做到把味儿都放出去。
起身又试了试把房间里的几个窗户都打开,我发现这地方虽然都有窗户,但没有对开的,也就是没有过堂风。
如果没有穿堂风的话,烟味确实不太好散出去。
这一点我是可以确定的,之前在家里,我那小屋就是只有一个窗户,抽上一根烟,烟味就是很难散出去。
我回到小屋儿,低头闻了闻床单被罩,生怕自己嗅觉不灵敏,恨不得把被罩给塞进鼻子里。
闻了好几遍,我确定,这屋,至少昨天一整天没抽过烟。
如果不是在这个屋内呢,是在其他的地方抽的呢?
抱着这个想法,我每个屋子都走了一遍。
不敢说百分之一百,这两根烟,很可能不是在这屋内抽的。
那就奇了怪了,这烟是谁抽的?
我是不会去怀疑,酒瓶子还有烟头,是什么三天前,五天前的东西。
做事这么谨慎的人,会把垃圾袋丢在门口,好几天不带走丢掉?
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。
抽烟的时候,这个人绝对是站在了门外。
喝酒,吃饭,在屋内,抽烟在屋外,抽完烟还把烟头给拿回了屋里,喝完酒,把烟头给丢进了酒瓶子里。
这会不会……有点谨慎过了头了。
真要是至于说烟都不能在屋里抽,那同样的,酒就能在屋里喝了?
饭就能在屋里吃了?
凭啥?没道理,这绝对是没道理的。
而且,既然能把烟头给拿回来,就不能是什么在楼下抽的,在二楼抽的了。
要是在楼下抽,那还至于把烟头给拿回来了吗?
很可能,就是在门口抽了两根,这才有必要顺手把烟头给捡回来。
如果是这样,问题又来了,为什么要在门口抽?
就一两步的距离,回屋里抽不好吗?
我还是感觉有点奇怪。
于是乎,我又把啤酒瓶子给调过来,让烟头滚了出来。
这次再拿起来细看了一下,终于是发现了点不一样。
酒瓶子底下还有点酒,两个烟头都泡着了一些,烟头给泡发了一点,松松垮垮的,但仔细看,还是能看出来两个烟头的被捏的程度不太一样,而且捏的位置也稍微有点区别。
这他娘的,还不是一个人抽的!
当天还有第二个人!
难怪呢,得亏是我越合计越不对劲,又把烟头给拿出来看了看,不然冷不丁还真发现不了。
有第二个人,那就对上了。
一切都对上了。
烟都有可能是另外一个人带来的,另外一个人没进屋根本就,两个人在门口一起抽了根烟,聊了聊。
这才有了,后续屋里没烟味,但是酒瓶子里有烟头这么一回事。
不过,当时说的事情,或许不是那么紧要,否则就不会还进屋一板一眼的喝酒,吃盒饭,又装进塑料袋了。
我猜,有可能是来看看这边的紧张,还有具体情况。
那这个人,有没有可能就是今早和我通话的那个人?
目前看起来,小百货超市的男人,应该和面馆老板娘是一个级别的人,加上鞭炮摊的老板,这三个,属于是一个级别。
被面馆老板娘喊来的二十四个人,肯定是级别比这三个人低。
能摆弄小百货超市老板的,肯定是上面的人。
今天和我通话的,也肯定是上得了台面的。
现在就剩下一个盒饭没看了。
白色的饭盒上面用黑色的马克笔写着两个字,霞姐。
霞姐盒饭呗?
我这么一寻思,在东北的时候,不少开盒饭店的就愿意这么起名,什么强哥盒饭,丽姐盒饭的。
这霞姐,异曲同工之妙啊。
霞姐盒饭吗?
眼看着差不多了,我把卫生纸,还有酒瓶子,包括饭盒都装回了塑料袋,打开门,拎着走了出去。
关好门,把垃圾袋摆回原来的位置,又走到对面屋门前,把糊上去泥巴给抠了下来。
做完这一切,我径直下了楼。
现在摆在我面前的路多了一条。
一个是韩长信的出租车公司,一个是找到霞姐盒饭。
转动手腕看了眼表,距离晚上还早,或许两个地方都能看看。
吃盒饭,总不能是跑贼老远去买吧,估计也就是这一左一右,我索性就在这附近转悠起来。
转悠了一圈下来,别说霞姐这两个字了,我连卖盒饭的都没见着。
这条街附近要是没有,那就得过条马路了。
可要是再过条马路去买个和盒饭,是不是有点不值当了,就为了吃个盒饭跑那么远吗?
总不能是好吃到一定程度了吧,肯定还得有点其他的事儿。
难不成?
我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了另外一个想法。
这帮人能开面馆,能开小百货超市,就不能再开一个卖盒饭的地方?
不是没这个可能啊,这样的话,岂不是就说的通了。
这是个思路,又或者是这人要去哪里的路上,正好路过霞姐盒饭,属于是顺带着就买回来了,也不一定。
不管是怎么回事,当下就是先找到霞姐盒饭。
之前黄龙体育场的一左一右我就都溜达过了,就没在明面上看见有卖盒饭的,所以要找这个店,得是背对着黄龙体育场,背对着博物馆的方向去找。
有了打算,我脚也跟着动了起来,一边走,一边问。
还真就叫我知道了,从老居民区下来过一条街,有一个卖盒饭的,就叫霞姐出租车之家。
一听见这名字,我心里咯噔一下。
又是霞姐,又是出租车之家的,怎么听着东北味越来越浓呢。